尘秋

【Butcher/Hughie】由删减剧照联想的s3续


屠夫没和其他人提自己只剩一年半可活这事,几次休伊有所察觉也都被敷衍过去,可千躲万躲还是被休伊拿着病历单找上门一脸严肃说我们要谈谈。谈完休伊眉头皱得更紧了,屠夫突兀来了句至少我救了你,不知道是在安慰谁,休伊定定看着屠夫,对视良久终于像往常一样笑着回他至少你救了我。

一个人的秘密变成了两个人的。休伊原本就偏心屠夫,现在更是当宝护着,偶尔屠夫故意说些混账话,就为看休伊怎么帮他圆。休伊也问过屠夫要不要注射永久V,屠夫总是拒绝,他现在没有承诺要守,堕落成怪物继续挣扎又有什么意义呢?两人谈到这个话题免不了吵架,渐渐休伊也不再提了。

转眼屠夫开始临终倒计时,某天两个人独处闲聊,都是寻常话题,休伊突然情绪崩溃掉起了眼泪。原来当初休伊找屠夫是发现自己身体有问题,屠夫会心虚坦白是意料之外,意识到屠夫对没害死自己感到欣慰之后更是没法再提。开始休伊想不用急,他总能说服屠夫活下去;后来休伊想既然拦不住那又何必告诉屠夫,徒增遗憾。但休伊没有想象中坚强,他无法坦然面对死亡,他自己的和屠夫的都是,于是他崩溃了,不考虑其他,只想倾诉,像小孩和大人撒娇。

之后屠夫决定要和休伊一起注射永久V,假如够幸运他们能治愈疾病继续生活下去,休伊一直希望如此,真到了这一天,反而在边上犹犹豫豫,

“假如我们两个都死了呢?”

“那就留其他人操心了。”

“假如你死了呢?”

“我本来就要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假如我死了呢?”

“你他妈干还是不干?”

休伊崩溃时,屠夫恍惚看见了当初哭着拦他不让他去参军的兰尼,“求你不要留下我一个人”,他曾经错过一次,不会再有第二次了,哪怕代价是他被留下。



(明明有剧照结果大结局半点也没提!!好想知道休伊注射了4次临时V身体是什么状态,感觉我自己脑子里这两人要把所有苦情狗血剧情走一遍了😢)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